news-details

興蓬萊台菜餐廳

橫跨時空60年仍依戀忘返的台灣味。一條五柳糖醋魚,記憶著60年前的北投,唱著那卡西、混著台語與日本話的酒醉金迷;一盅羊奶埔土雞,是飄散在今日天母高級住宅區裡,回憶當年繁華落盡的美味記憶。 興蓬萊餐廳1987年時在天母創立,承襲著日據時代陳良枝老先生在北投創立的蓬萊餐館,專做瀰漫著濃郁台灣味的酒家菜,是李登輝等政商名流的最愛。
阿公說:「咱做ㄟ菜就是要澎湃、不行怕人(口甲),要給人客(口甲)到有剩,還可以打包回家,大家歡喜!」。佛跳牆、招牌排骨酥、魷魚螺肉蒜、麻油雙腰、紅燒蹄膀...彷彿看見阿公一邊踩著腳踏車、一邊手提著「麵箱」,搖搖晃晃,趕著將熱騰騰的飯菜送到飯店,端上桌給客人宴客的背影;又彷彿,看見農家們擔著青菜竹筍從大屯山上下來叫賣、端著滿臉盆收割後從田裡捉到的鱔魚前來兜售的身影。一口飯菜,一段難忘的兒時場景。
靜謐的天母高級住宅區坡路旁,廚師拿著一根原住民送來的羊奶埔樹根,聞著香氣,想著如果不泡酒,拿來燉雞,將是何等美味?。湯清而不膩、入喉回甘,散發初甜淡羊奶香的草本氣味,是繼阿公的手路菜外,店裡最具特色的招牌菜。多少政商名流,一試成主顧,就是為了它,聞香而來。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