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位於充滿著古都風情與現代化的台南城市中,名為「燕麥吧 OAT BAR」的餐廳, 在今年的寒冬過後臨接著春天的氣息油然而生,創辦人帶著對料理滿懷的熱情 與抱負,選擇將餐廳坐落於懷有濃濃歷史文化氣息的安平小街區上。

 

店裡的風格簡約、俐落以及明亮,高挑的設計配著大膽的 Tiffany 綠色,讓 每一位客人走進餐廳時,都能夠感覺到清新又舒服的氣息,同時也傳遞著創始人的理念,使用健康的食材,減低油量及鹽的使用,讓來到店內的每個嘉賓能 夠吃到創始人對料理的用心。並特地選擇了開放式的廚房,讓人看得到安心。 

 

對於有別以往對燕麥的既定印象不外乎是健康的食材,擁有著豐富的蛋白 質、膳食纖維及礦物質,而大多數也把它當作是早餐的角色,但在燕麥吧裡卻顛覆大家對燕麥傳統的印象,巧妙的把燕麥以各種形式出現。

例如將燕麥片和燕麥粉為基底而做成的手工披薩,取代了傳統用麵粉製成的披薩皮,口感外酥內軟,脆而薄帶點些微的硬度和天然的甜味及烘烤過的香氣,口味上更有多種選擇,若是喜歡吃辣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韓式辣醬骰子牛以及擁有著店裡超高人氣的風乾番茄莫札瑞拉起司披薩。而想要一次擁有兩種主食的人,更要試試海陸 雙拼起司披薩,滿滿的海鮮料加上多汁鮮嫩的牛肉,讓人一片接著一片。 

 

對此還不滿足的客人們,燕麥吧特別推出了重量級排餐,一份擁有約 10 盎司的肉加上自製的獨門醬汁並搭配著各式鮮蔬及燕麥粒燉煮而成的燉飯,完全可以滿足您想吃肉 同時兼顧營養均衡的兩項需求。

 

對於喜歡偏重口味的人來說,叻沙麵是個好選擇,同樣使用以燕麥粉以及小麥粉而製作成的麵條,讓偶爾想放縱的朋友能夠滿足舌尖上的味蕾,又能夠減低身體上的負擔。湯頭清香夾帶著南洋風味的紅咖哩,有些微辣卻濃郁而不膩、清爽而順口。 

 

在輕食上,同樣有著相當特別的選擇。創辦人以低 GI 值的燕麥粒花費三個小時熬煮成的粥,乾爽不黏膩,冰過後的燕麥粥帶著像冰淇淋一樣的口感,Q 彈卻非軟爛,並且少了許多熱量。再加上自製的花生醬、烘烤過的堅果及各式的季節水果,一樣可以滿足擔心攝取過多熱量的朋友卻又想吃甜的心理。

 

 而這也是我們一直想做的事情,創辦人關注著健康的生活和飲食,致力於推廣好的飲食習慣。將好的品味和有益健康的食材讓更多人知道,希望能為了一同在追求健康生活的夥伴們,不論在飲食、運動、及生活上都有燕麥吧的相挺。


 

◎介紹店鋪:燕麥吧 Oat Bar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七街601號(近健身工廠永華廠)

◎電話:(06)299-069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00

不定期公休,請參考店家FB公告